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Eagene酱®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你吃的燕麦真的能减肥吗?ins美食博主瘦身食谱大合集

每日学会一道菜:



什么食物颜值高,好吃还健康,连不会煮饭的人也能完美制作?


那就当属水果燕麦啦~口感似布丁,零胆固醇、高蛋白、高纤维,还能当早餐,适合想减肥的朋友,据说全世界都为之着迷呢~


燕麦,这个神奇的小东西,看起来超级朴素,它可是众明星、超模菜单中的常客,像是珍妮佛安妮斯顿和米兰达可儿,到现在都还是把燕麦作为早餐的选择之一,既然身材好的都在吃,那不来好好科普一下就太对不起你们了!




关于燕麦的小知识

在《时代》杂志评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,燕麦可是名列 No.5




纯燕麦片的热量是 367 大卡 / 100 克,几乎和大米的热量差不多,但是吃同样多的燕麦片能比米饭饱腹感更强、更持久,营养价值(如蛋白质的含量、各类矿物质、维生素的含量)却比白米饭高不少。




燕麦片是燕麦粒轧制而成,煮出来会很粘稠,这是由其中的 β-葡聚糖健康成分所造成的,而燕麦的降血脂、降血糖、高饱腹、利于通便的效果,其实就和这种粘稠物质密切相关。




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B1、 B2、 E、叶酸等,可以改善血液循环、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;含有的钙、磷、铁、锌、锰等矿物质也有预防骨质疏松、促进伤口愈合、防止贫血的功效。






反正一般蔬果的好,燕麦都有了!最重要的是,燕麦可是能帮助减肥的!




-帮助减重-


2009 年发布的《分子营养与食品研究》报告证实,燕麦中含有的 β-葡聚糖能刺激抑制饥饿感的荷尔蒙分泌,还有超级丰富的纤维,双管齐下的效果,吃一碗可以饱很久!





-提升运动表现-


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和蛋白质,科学研究也证实在运动前 45 分钟到一个小时吃燕麦补充能量,可以对运动表现有所提升!



Michael Phelps 的早餐,少不了一大碗燕麦片




在奥运比赛期间大部分运动员都会以燕麦做早餐,尤其会严格控制自己体重的运动员,多会选择燕麦这种营养丰富饱足感又很强的食物


要说还有什么好处吧…觉得燕麦已经流行很久了,普及率相对高,营养价值很高却很便宜,比较接地气又好料理,还有什么理由不试试呢?




「浆果燕麦」



材料


200g植物奶、1/3杯速食燕麦、1勺子奇亚籽、2勺椰奶、杏仁若干、1杯混合浆果


步骤


1、将植物奶(杏仁、豆浆、椰奶都可)、燕麦、奇亚籽放入碗里,搅拌均匀。





2、将一半的燕麦混合物倒入罐子或者保鲜盒底部,倒入一半的浆果和杏仁。



3、将剩下的一半燕麦混合物倒在浆果和杏仁表面,最后一半浆果和杏仁铺在表层,放入冰箱冷藏,次日早上就可以食用了。





「香蕉燕麦」


材料:1/4杯速食燕麦、1勺奇亚籽、1勺龙舌兰蜜、1根香蕉切片、3/4杯杏仁奶、1勺花生酱、核桃适量


步骤


1、将燕麦、奇亚籽、杏仁奶混合搅拌均匀,放入冰箱过夜。



2、早上将切片香蕉和花生酱混合在一起,搅拌,直至香蕉和花生酱柔软融化。


3、从冰箱取出燕麦,加入花生酱和香蕉搅拌均匀。



4、在顶部淋上龙舌兰蜜,撒上核桃,即可享用。





「可可燕麦」


材料:1根香蕉切成薄片、1/2杯速溶燕麦、1勺小米、1勺可可粉、1杯开水、2勺可可粉、1/4杯植物奶、适量椰子片


步骤


1、前天夜里,将可可粉和植物奶奶除外的所有成分搅拌均匀,盖好盖子放入冰箱。



2、第二天一早,取出燕麦混合物,扮入植物奶和可可粉。





3、将香蕉和椰子片放在顶部,即可享用。





「蓝莓燕麦」


材料:1根香蕉切片、1/2杯速食燕麦、1/2杯椰奶、1勺奇亚籽、1勺抹茶粉、3-4个草莓切片、3勺新鲜蓝莓


步骤


1、将香蕉片、燕麦、椰奶、奇亚籽、抹茶粉搅拌均匀,密封后放入冰箱过夜。



2、取出燕麦混合物,放入蓝莓和新鲜草莓,即可食用


「 燕 麦 能 量 棒 」





食材准备:


燕麦片(非即食)100g,大豆蛋白粉 一勺,椰奶适量


(这三样是每款能量棒的“打底必备”)


A.椰香蔓越梅款:椰子粉 (椰蓉更好,或者椰浆),蔓越梅干


B.抹茶松仁款:抹茶粉,原味松仁


C.可可坚果款:无糖可可粉,原味坚果(扁桃仁、腰果、夏威夷果、核桃等等,可按个人口味添加)


步骤如下:


①坚果砸碎,蔓越莓干切碎,并将每款能量棒的干性食材先混合在一起,另外各自留少许蔓越莓干、松仁、坚果待用


②少量多次添加椰奶并混合搅拌均匀,要有一定粘性可以整合出形状


③烤箱预热180度,并将烤盘上铺上烘焙纸,并将三款燕麦团整形成有一定厚度的长方形


④再在每款能量棒上铺上第一步预留下来的食材进行装饰


⑤烤箱中上层180度烤15-20分钟


⑥烤制完毕取出稍放凉后切成条状,可储存在密封罐中,就是一款非常棒的健康小零嘴啦~




「 红 糖 燕 麦 饼 」


食材准备:


燕麦、椰浆、少量红糖


步骤如下:


①加入红糖、椰浆和燕麦搅拌


②红糖燕麦平铺在盘子里进烤炉炉正反面各烤1分钟


③出炉用模具造型


超级快手哦!



评论
热度(140)
©Eagene酱® | Powered by LOFTER